close

在加拿大留學快兩年了,到數兩個月回臺灣,回我最親愛的家鄉。在加拿大說真的也許課業上沒有什麼進步,也沒真正學到什麼很難的知識,但待在這的這兩年卻是我最珍貴的生活經驗。

接近要回臺灣的日期,朋友建議我約所有我認識是朋友的人來聚一聚,而我蹦出了來辦一個大派對的主意。

這派對將會是我待在加拿大最後的回憶,雖然不是說再也不會加拿大拜訪我在這交到的一大群朋友,但這將會是我與他們一起待在同一個學校上課的日子了。雖然心裡是很期待回臺灣,回我最熟悉的家鄉念書、生活,但是畢竟在這裡生活了兩年,對加拿大還是有些想念的。

加拿大是一個多元社會的地方,在這裡能找到很多不同種族的人,每個國家的人雖然說的語言不同,但是在這裡,在加拿大卻能把所有人串聯起來,用英文所有人都連在一起,這是我發現最值得學習的地方。我讀的是加拿大的高中,在高中裡我們沒有固定的教室,我們是跑班的,所以每一節課的同學都會不一樣,這個時候就是考驗跟訓練自己社交能力的時候了。在加拿大我學到最有用、一定能受用一輩子的事情除了生活技巧外,就是社交能力了。如果你不敢主動用英文找人搭話那麼在這高中裡你只能交到與你說同一種語言的朋友了,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這樣就缺少了自己來加拿大享受不同文化的目的了。

 

我就讀的高中

好笑而且令人羨慕的是~~~這裡最高的校舍才三樓,而且能運動、能玩的場地很大,完全沒有柵欄圍起來,所以想翹課的學生很容易就能翹課了。

 

學校走廊是長醬~~~每兩個人會共用一個櫃子,櫃子裡可以擺放課本或一些自己的東西,基本上沒有人會放貴重物品((怕被偷~~

基本上加拿大的西岸比較多華人聚集,因為那時在建CPR railway(加拿大從動到西的鐵路)加拿大然募集了很多從中國來的工人,所以西岸的華人比東岸多。注意!注意!加拿大有名的城市Toronto 不是他們的首都,而是Ottawa才是。

 

留學日記還會不定期更新(希望能做到定期啦~~~

有來閱讀的朋友們,記得幫我按讚,給我些建議喔~~

arrow
arrow

    微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